心(二)3000字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睡觉的时候,做了噩梦,明明感觉是在做梦,可是努力挣扎却醒不过来”
“对,也可以这样说”林淑语切换到下一张幻灯片,“每个人一生中都可能经历过一两次,其实这并不奇怪。原因是大脑已经清醒,而肌肉神经还未醒过来,所以感觉自己已经醒了,却无法动弹”
“还有一种,在做梦的时候,自己知道自己在做梦”林淑语继续滑动幻灯片,“这就是清醒梦,你甚至可以在梦里思考”
“在清醒梦里,人们都有自主意识,不过如果梦里的场景过于真实,你们是否怀疑过那是不是梦境,换言之,你们有没有过无法区分现实与梦境的经历?”林淑语说着,周围产生了一丝惊悚。
张烜心里一惊,好像回想起了什么,那个暴风雨的夜晚,至今他都没有分清。
“别紧张哈,我就随口一说”林淑语笑着说。
“社团:心”
“这是一个关于梦的社团,也是心理社团的一个分支社团,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光顾8106,没事也能过来打打牌”林淑语依然笑着说。
20:00圆厅一楼
此刻,是高一年级社团演出,为了使新生更了解各种社团,便于社团招新。
话说也没见社团“心”,心理社团也是校方直接管理的吧,难道是没什么人感兴趣?
他本来只是抱着随便走走的心情走到这里,没想到里面还亮着灯。
活动室里还有人,都是学生,想想都是路过被这么热情的林淑语招进去的吧。
陈佳看了他一眼,露出一丝惊讶的表情,虽说从未和张烜搭过话,但也经常遇见他。
“简单说一下,大家如果有意参加社团,就登记一下信息。”林淑语对着大家说,“由于人数不多,一个个按顺序单独面试,不过别担心,面试只是了解下情况,一般不会剔除成员。”
第一个进去的是陈佳,进去大概五分钟,出来的时候依然是冷静从容,冷静得可怕。
“你是否经常有晚上做梦?”
“很多人做的梦醒来的时候印象就忘得差不多了,甚至对梦的内容完全没印象,只是记得做了个梦,你有没有过梦里的场景记得很清楚,就跟现实一样”
“能挑一个详细讲一讲吗?”
白衣男子表情有了微妙的变化,听得十分仔细,“梦里的细节都很真实吗”
白衣男子心里一惊,继续问,“那最后是怎么确定是梦境的?”
“类似于无法区分梦境和现实的事情经常发生吗?”
白衣男子似乎在思考着些什么,许久之后,微笑着示意张烜面试结束了。
她是沉迷打牌了吗
“不了,随便逛逛”,说着张烜走上去圆厅的路上。
陈佳的气场强到大多数人不敢靠近,她的气质隔绝了许多人,自己也不愿意主动和别人说话。
陈佳愣住了,站在原地,缓慢回头看。一时间,两人都没有说话。
“你还记得我的名字哈”,张烜挠挠头,自己叫了别人却不继续说话。
一时间,两人对视,都不说话。
陈佳忽然笑了,在张烜印象里是第一次笑,没想到这么冷的女孩也会笑。“很高兴认识你。”说完,她回头就跑,剩下的是月光下摇摆着的一条黑色长马尾辫。
————
“这届新生麻烦挺多”白衣男子的语气很平淡。
“陈佳和张烜是肯定有问题的,他们都有被梦境支配的经历,张烜的看似比较严重”他在电脑里记录一些信息,那是活动室唯一的电脑,一般用于社团资料的准备。
“今天面试的人都纳入社团吗”林淑语问道。
“切,每年不都是我来做”林淑语没好气地说。
圆厅二楼
“这人在上次社团面试见过,没想到是学生会主席”,张烜坐在观众席上,参加这次会议的基本上是学生会新老干部和社团的部分成员。
“经选拔,仍然存在的社团有模联社、辩论社、音乐社、广播社、街舞社、创新社、机器人社、日语社、社团“心”、计算机社,社联主席为高二14班苏婷”
什么,她是社联主席,怎么一个个精英干部都被我们社团占着,“那个人认出来了吗,那天你们面试她也在场”林淑语依然笑着。
“看看有多少学弟学妹被骗来嘛”林淑语一脸笑容。
“明天下午别忘了社团活动哦,第一次活动哦”,林淑语永远都是笑着。
高三:空
“梦,是现实中记忆碎片的重组。梦里的事情也许你从未经历过,只是你经历过的事物在大脑里储存着,在梦里这些事物重新组合,就成了梦境。大多数梦都是假的,所以有人说,梦都是反的”
她叫林淑语,是我们的心理老师。她戴着一副黑色边框的眼镜,上课时会提着一个学校专用的袋子,神神秘秘的,不知道里面装着些什么。
“鬼压床?”有人小声说道
下面传来各种各样的议论声,好像大家都产生了共鸣。
“有过有过,有时候还在想这绝对是梦,那就管他呢,想干嘛干嘛”有人大声说。林淑语笑了笑。
“那此刻是现实还是梦境,你们又是否能区分?”
怎么感觉有种全班一起看恐怖片的感觉。
第一节心理课是这样过来的。临近尾声时,幻灯片也到了最后一页,“如果你曾执着于梦,那就来我的心里”
“报名地点:8106”
————
圆厅是个用于集体会议的好地方,平常也可以用于演出,一楼可以坐下一个年级的学生。
有音乐社的歌唱,街舞社的舞蹈,动漫社也是舞蹈。没有演出的社团是一些关于社团的介绍,例如,辩论社是校级社团,经常要代表学校出席辩论赛。所以要求很严格,竞争也很激烈,每一届报名都有六十多人,最后正式辩手只有十人。类似的还有模联,都是看起来很高大上的校级社团。
张烜觉得没什么感兴趣的社团,于是走出圆厅,径直走向八号楼。那个社团活动室好像是8106。
“同学,是来报名社团的吗”,一个熟悉的声音,是林淑语没错,“不是也没关系,进来随便聊聊吧”
一个身影安静地坐在窗边,一条黑色长马尾辫,银白色的手链,面无表情,一副沉着冷静的样子。
“是你啊”,转身一看,是周珩,他也在,什么情况,五班就占了大半了,剩下三个都是其他班的。
活动室虽然不是很大,但房间里还有一个门,里面看起来好像是一个小房间,大概是做心理咨询用的吧。
周珩出来后就是张烜了,进到房间里,对面坐着的不是林淑语,是一个白衣男子,微笑着示意张烜坐下。
“嗯”
“有过”
“那个雨夜,暴雨夹杂着飓风,白雾里伴随着一个身影,我很害怕,想赶紧回到家,街道马路都是家附近的,可是却找不到回家的路,好像这个地方是没有方向的,你可以转很多个弯,而结果都是一样的”
“真实,真是到无法区分是现实还是梦境”
“因为那天没有任何人提起过这件事,没有人说救过我,一切都是我在自导自演”
“发生过好几次,有时候我以为我在现实生活中,可是却再次苏醒在另一个地方,或者说是一次睡觉醒来了很久后,发现这根本就是个梦境。”张烜越说越带劲,“不过这似乎不怎么影响我的正常生活,我还是能在现实中正常生活。”
面试都结束后,林淑语笑着说,“那么每周二五点后就是社团活动时间,下周二是第一次活动啦,平时没事也能过来玩,就当这里是心理咨询室,没有心理问题也可以来打打牌”
“回宿舍吗,反正社团表演也快结束了”周珩问。
走在他前面的是陈佳,虽然刚入学不久,但遇上她的次数很多次了,但却彼此一句话也没有说过。
“陈佳!”,喊完张烜立刻后悔了,哪有人第一次搭话就大喊别人名字的啊!可现在回头也来不及了,张烜面视前方。
“张烜。”那是很平静的陈述,没有疑问的意思,好像很确定对面站的就是张烜。
“你不也是”陈佳看着他,没有多余的动作。
月光下那条银白色的手链反光得耀眼。
张烜愣在原地不知所措,心里挺高兴的,陈佳是高中以来第一个认识的女生,第一个认识的,没想到还是看起来最难接近的冷酷少女。
23:008126
“讲讲吧”此刻林淑语也没有过多的笑容,不像她在同学们面前时那样。
白衣男子打开了一个文档,“两个都是五班的”,那大概是新生信息。
“嗯,从他们描述看,都或多或少有这方面问题,或是有这方面能力,纳入他们不止是要观察他们,毕竟这也是一个社团,就当做研究梦的社团也应该把他们纳入”白衣男子缓缓说道,“找个好的机会跟他们说清楚吧”他笑着说,“这种事情又得麻烦你了”
————
“欢迎各位参加2015届学生会交接仪式暨社团交接仪式,我是学生会主席谢昶安”
“她还是我们社团社长呢”,旁边的林淑语笑着说,作为社团指导老师,她也出席了会议。
一个前排的女生站起来,转身面向大家鞠躬。
“既然都是老成员,还去新生面试干什么”张烜吐槽。
今天的会议算是看到了各部门精英,还顺便看见了几个社团成员。在全部社团中只有我们社团的名字是一个字!格外显眼突出。这怕又是吸引新人的方法,尽管再吸引还是只有六个人。不过这样的社团还能没有被剔除也是奇迹。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