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进银河,就安谧地和明月为伴,照亮长天,没入草莽,就微笑同清风合力,染绿大地。这样,才算得善待生命,不负年华。
————题记
落叶带着秋天的梦想和童话,扯不走伊甸园的亚当和夏娃,我们坐在春天的梦想:夏天的梦是不是这样。枫叶红了的时候遍布情伤,落叶对根的情谊总是那么惆怅。夏天里的花儿美丽芬芳,像鲜艳挂在我的枝上,你是夏天最美丽的一朵,盛开在我美丽的心房。
拼搏了九年,我们终于结束了会考,迎来了长达两个多月的暑假。在这九年当中,最苦最累的就属九年级这一年了。这一年,我们刷了不知多少套题,做了不知多少张试卷,考了不知多少场试,我们都挺过来了。会考前每个早上教室里就挤满了抄试卷的我们,一边骂老师,一边对此乐此不疲,一边幻想会考完后的美好生活。好不容易熬完了会考,终于可以放纵一回了!
在家待了半个多月,忽然有一天,老爸说带我去河边钓鱼。可是天公不作美,下起了瓢泼大雨。瞧,一阵风呼呼的吹着,卷着地上的树叶,向我们逼近。紧接着,雨啪啪的下了起来。我还给老爸抱怨,说他咋不看天气预报啊!不一会,雨过天晴了,一道艳丽的彩虹悄悄地挂上了天空,仿佛在两座高楼上架起的虹桥,与火辣的太阳争艳,为夏日抹上了一片新的色彩,为学生们的暑假增添了几分生机,连树儿也乐得动起来,欣赏着这场美好的争斗。
来到了河边,老爸给我支起了鱼竿,静静地等待鱼儿的上钩。过了大概有半个小时吧,我突然看见鱼鳔不见了,我急忙提竿,原来是一条小草鱼,我顿时欣喜若狂,老爸鼓励我,我的脸上洋溢起了笑容。抬头仰望天空,被雨水洗刷过的天真是清澈透明。
七月十日这天,我收到了人生当中对我打击最大的一条消息。我落榜了,我与我市重点中学的录取分数线只差了两分。那时我的心情是十分的低落,到了人生的低谷,我每天把自己关在屋里,一个人哭。
三天后,班主任来家找我,对我说:“孩子,人,经历过,才会成长,心,受伤过,才会坚强,每个人的心里,都有别人无法感受的酸楚;每个人的背后,都有他人体会不到的疼痛。不管脚下的路多难走,不管未来的路有多远,都要踏踏实实,坚持到底,失败不可怕,受骗没什么。再大的困难也要扛过去,再难的事情也要干下去!孩子,记住老师今天给你说的这番话,去国际部学日语吧,我已经给你联系那边的老师了,明天你去面试。加油!三年之后,学业有成之时,记得来学校找我。”
第二天,听了班主任的话,我来到国际部面试。这是我人生当中的第一次面试,也是最难的一次面试。国际部的校长十分的严厉,三言两语就让我顿时哑口无言。最后,经历了半个多小时的长谈,他终于答应了。说实话,面试通过后我确实有些后悔,这里面全部都是军事化的管理。我想过是否要放弃,我不能放弃,我深知自己没有显赫的背景,没有人能为我铺出一条康庄大道,我也没有其他的选择。高中三年,没有理由也没有时间不努力了,最后一搏,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有一次学校公开演讲,我说过这样一段话:“每一个百毒不侵的人,曾经都有过伤痕累累;每一个笑看风云的人,过去都有过千疮百孔;每一个独立坚强的人,曾经也有无依无靠的时候。别人拥有的,是付出你看不到的努力换来的,不用去羡慕其他人,要知道在你羡慕别人的同时,别人也在羡慕你。”是啊!人这辈子,想不通的事,换个角度,简简单单做人,内心无愧就好,踏踏实实做事,不负于人就行。
那天晚上,我静静地躺在床上,回想前段时间发生的各种各样的事情,透过窗外,星星在向你眨眼睛,皎洁的月光在云层里穿梭,使我想起牛郎织女的佳话。突然间,一声沉闷的雷声打断了我的思绪,一道闪亮的光刺进我的眼里,我轻轻地闭上了眼睛。我知道,明天又是灿烂的一天!
今年夏天,我经历了太多太多了的事情。一个令人躁动季节,总是会给人带来一些不一样的艳遇,曾经的每一个夏日我都伴随着学习来度过,今年的夏季让我懂得了什么是成长,什么是人生。每一个夜晚我常常听到那蛙叫和蝉鸣,每一个夜晚我常常梦到那梦寐以求的高中三年。如果忧伤带走不了你夏日的忧伤,那就请你尝试着用微笑代替。
这个夏日,几分欢喜,几分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