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之旅作文热带雨林
金艺璇
前年夏天,我和姐姐乘飞机来到了位于澳大利亚东部的昆士兰热带雨林。开始了我的探险之旅。
“这么大的热带雨林约90万平方公里。”姐姐说。我拉着姐姐的手,心里有些不安。“妹妹,你怕了?”“我……我……才……没呢”虽然是上午,但是林子里还是有些昏暗。远处可以听到一些动物的嚎叫。我猫着腰,东张西望,一棵棵参天大树遮天蔽日,一簇簇灌木垂下的叶子有些扎人。林暗森幽,我下意识地打了个哆嗦。
不知不觉我与姐姐走到了密林深处,便找不到方向。姐姐不紧不慢地拿出了指南针,查看方向。可指南针却不听话了,一会转向南,一会朝北,我俩有点怕了!就在这时,林中附近传来嘶——嘶——的声音。姐姐好奇的往林中走去,只剩我一人了!只好坐在地上休息一下。突然,从灌木丛中窜出一条蛇,我吓得哭了起来。我与蛇相对了很长时间,我惊恐地盯着它口中吐出的红芯子与它身上的鳞,很可怕。忽然,蛇向我发起了进攻狠狠地朝我的小腿上咬了一口,我不知哪来的勇气,一脚把它踹得很远。它——逃之夭夭了。我疼得在地上直打滚,这时姐姐急忙跑了过来,心疼地说“妹妹,没事吧?来让姐姐看看”于是,姐姐拿出备好的药品,为我包扎了伤口,松了口气说“还好,幸亏那条蛇没毒!”若是有毒那就危险了!
吃完野餐,我和姐姐继续向密林走去。这时,不远处有一只大狗熊在掏蜜蜂窝,我惊奇地叫起来:“哇,黑熊——”它好像察觉到了我们,停下来,注视着我俩。不一会儿,黑熊嗷嗷着朝我们俩冲来。我吓坏了,浑身直打哆嗦,心想,这次可是死定了……姐姐急中生智,把我按趴下,小声说:“当熊来‘吃’我们时,屏住呼吸,一动不动,假装——死了。”熊奔了过来,它并没立即吃我们,呆呆地站着,注视我们,我偷偷眯着眼,看着它,既憨笨又可怕!我浑身抖得厉害,吓得都快尿裤子了!它慢慢走过来,开始在我和姐姐身旁嗅了起来,姐姐使劲地用手掐我的手,示意我不要颤抖,我尽力屏住呼吸,可心跳如击鼓。它很庞大,能抵两个我。它的绒毛又厚又多;爪子又尖又长;眼睛又大又圆,充满了凶恶,好像立刻要把我和姐姐死个粉碎,又好像要用它肥硕的熊掌拍死我们……无数的猜想蹦入了我的脑中。我浑身都浸出了冷汗。我不被它压死,也恐怕被吓个半死。那只大熊发现我们是“死的”,才“恋恋不舍”走开了。当它走出了这片密林后,我们狼狈地爬了起来,“妹妹啊,这密林太危险了,以后我们要多加小心啊!”“嗯嗯!”我们又往深林探去。
走着走着我们的身旁出现了很多奇怪的大树——这种树比一般树要粗得多,大约要有三个我才能把它围起来;它的高度约有六至八米;叶子呈椭圆形,非常宽大;最奇怪的就要数它的果子啦!一种似梨大小的绿色果子。我们正在仔细观察时,来了一只象宝宝,吓得我们躲到了一边。小象应该是因为饥饿才来到这儿的,它把地上的那些奇怪果子全吃了,一开始它吃得津津有味,但后来它突然间就僵硬的倒在了地上,我们很是吃惊!于是我打开了包里的百科全书,原来这是一种拥有剧毒的植物——见血封喉,书里介绍见血封喉果实里乳白色的液体是可以把我们身体的血液凝固起来,最终导致心率暂停而立即死亡。我惊不自禁的退了两步。
这密林有那么多凶残的野兽,还有剧毒植物,我和姐姐更谨慎了。
我与姐姐迅速走出了这片“见血封喉林”来到了一片辽阔的河滩,我们把包放到了一边,轻松地躺了下来,沐浴在这天然的氧吧里,享受这难得的静谧。就在这时,传来了像过马队的声音,爬起一看,来了一群“野牛队”,再仔细一看,原来有四只从山上下来的野狼在追他们。可野牛们正朝我们奔来,这一来我们不躲,恐怕就要被踩死了,我与姐姐开始跑。这时样子很滑稽,好像野牛要追我们,狼追野牛,这让我想起了“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我们哪跑得过四条腿的野牛啊,虽然我们跑不过,但是智商可不低于野牛,跑着跑着,姐姐拉着我突然往右边跑,逃到一片密林,跳进了灌木丛,躲藏在一个小石洞里。待牛群和狼奔远了,我和姐姐趁机向林外逃出……
在指南针的帮助下,我们很快找到了密林的出口。回望身后这片广袤无垠的热带雨林,既十分的惊心,也有几分开心。
这次探险使我终身难忘——被大蛇咬伤;被狗熊嗅身;被“见血封喉林”包围;被野牛追赶,对别人来说可能是恐惧的!但是对我来说,这又是大自然送给我最独特的礼物——不但很刺激、惊险,更重要的是学到了丰富的野外知识,增强了我野外的生存能力,以及在面对艰难险境时学会了勇敢、不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