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可真可爱啊!像一个小天使温暖着我的心田。我的心田,在看到它的第一眼,就在里面种满了萝卜,这是爱的幼苗。它是一只兔子,娇生惯养的兔子,不吃青菜,只吃萝卜的兔子。
它已经长大了,光光个头,就有一只肥猫那么大,它是兔子,可是老鼠的近亲啊!你先好好的想一想,要是一只老鼠,长到了猫,你能不惊奇吗?它的身躯,真的很大,那么大身上那雪白的绒毛,摸起来,却顺滑得就如婴儿刚长出来的绒毛。它不仅身体硕大,胆子还很肥,和它的样子不成正比,一点也不像传说中胆小如鼠的兔子。它的耳朵软绵绵的伏在头上,就算有一丝风吹草动,它都能听得到,但现在,即使一只猫向它扑过来,它也能泰然面对。它的眼睛总是红彤彤的,就像月夜中闪闪发光的红宝石。我真的好喜欢它啊!
每天放学以后,我都要和它深情对视,轻轻地抚摸着它的小脑袋。这时它便会把整个身体伏倒在地上,任凭我给它按摩,它的身上软绵绵的,软若无骨,绒毛顺滑顺滑,就像抹了油,可摸在它的绒毛上,竟不觉的一丝油腻。我把左手对着它的身体的正前方,往后一翻,它先是把鼻子伸了出来,在空气中似乎闻到了一丝萝卜的味道。紧接着,也随着我的小手的翻倒了过来,它就在坚硬的地板上,翻起跟头,一点也不比专门训练过的警犬差。我把左手摊开,露出了里面的芳草,它仅仅嗅了嗅我小手的气味,鼻子高高的翘起,三瓣唇对着我怒了努,对这芳香的芳草,竟不屑一顾。我不由的有点挫败之感,不过这也难怪,就连青菜都不吃的它,怎么会吃这“毫无营养”的芳草呢!可这些芳草,可是我一片片地用剪刀剪出来的啊!我不由得又气又急,该怎么办呢!这只不吃草,不吃树叶,只吃萝卜的兔子,谁养得起啊!
要知道刚来的时候可一点也不挑食,它什么都吃,萝卜青菜,都是它的最爱。芳草,就算是杂草,它也吃光了。原本它吃的,就只有鲜草,但它吃的每一根草,都是我从外面精心挑选的,根根饱满,里面都是水分。后来,我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我时常给它单独开小灶,什么萝卜青菜,我喜欢吃的,都给它吃了。它是我最喜欢的朋友,所以我就要给它我最喜欢的东西。它的食物有鲜草转到青菜,再变为萝卜,现在就算再给它喂鲜草,它也不会吃了。现在,它的眼里就只有萝卜了。我对它简直是又爱又恨。
我实在没有办法了,我把它领到了原野里,然后打开了笼子,它隔着笼子望着周围陌生的景象,竟缩在了里面。我不由得有些担心,“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如果我真的把它放归山林,这真的是它想要的吗?它真的能在这么危险的环境下存活下来吗?万一被人“守株待兔”,抓住,做成了烤全兔怎么办?它还只是一个孩纸啊!尽管它已经三岁了。我满怀担忧地想着,可我真的养不起这尊“大神”啊!它的前肢已经迈出了笼子,眼睛咕噜咕噜的转,脑袋一左一右地晃着,我看着它贼头贼脑的模样,不由得笑出声来。只见它摇头晃脑,地爬了出来,低头,嗅了嗅这鲜嫩,野生还连着茎叶根的芳草。它前肢收拢,后肢支撑着身体,站起身子,望着一望无际广阔的原野,然后又趴了下来。就这么趴在草地上,用它那长长的,就像白玉石板的牙齿慢慢的咀嚼着着些刚刚长出不久的芳草。我就这么静静地看着它,原来,它并不是只喜欢吃萝卜,它喜欢的有很多,尤其还喜欢没被人剪出来,新鲜还长在上面,充满活力的鲜草。望着它那萌萌的近视的样子,我有点心软了,我真的能把它这一只陪伴我多年的兔子扔在这里吗?况且,我已经知道了,它其实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挑食,青叶白菜,它还是会吃的它原来喜欢的是带土的东西,就比如萝卜,就比如长在田野里没有没我剪出来的芳草。
我才一个失神,它就已经不见了,我这才意识到了它对我的重要。我着急的呼唤着它的小名,可草丛里,除了一只蝴蝶飞过,田野里,除了几缕微风吹过,什么也没有。我的眼神中充满了失落,它还是走了,竟不给我一丝告别的机会。太阳已经开始落山了,我提着笼子,步履艰难的回到了家,一步一脚印,每走一步,我都回头往后望一眼,可后面出了朦胧的黑暗,什么也没有。回到家里,我澡也没有洗,脑海里尽是和它在一起的回忆。
第二天早上,在我的一片惊呼声中,它已经缩回了笼子。我不知道它是怎么回来的,但我已经不会再让它离开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