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考路上有我主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是来自政治部的罗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赶考路上有我不负韶华前行》。
这一个多月以来,我认真地学习、认真地倾听,认真地工作,用耐心、细心、真心对待自己所做的工作。
这一个多月以来,我从每一个新闻事件中感受法院工作,慢慢地我从完全不了解变成理解。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我增长了见识,一个个为民办实事的瞬间让我心生感动,一个个同事们用心用情办理案件的报道让我充满崇敬。涉民生案件有速度,对付老赖有力度,为民司法的路上我们有温度,随着一篇篇报道的传来,我对法院工作的热爱之情逐渐增长。
是什么样的一种精神让我们法院干警用这么大的心力去审理、去执行,是什么样的一种信仰,让我们每个干警在坚守着初心使命,时时处处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随着自己的成长和学习,我想,这就是专属于我们法院人的新的“赶考之路”和赶考精神。
1949年3月23日,中共中央从中国革命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西柏坡出发,启程“进京赶考”,开始接受人民的考验。建党百年的今天,中国共产党人以勇于自我革命的胸襟和气魄,交出了一份令世界刮目相看的答卷。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与进步,中国在共产党的带领下,走上了新的赶考之路,而我们每个人也都应在本职岗位上走好“赶考路”,争做“赶路人”。将“赶考”作为一种坚持不懈、奋发向上的新精神,将这种历史精神、时代精神,赋予其与时俱进的品格。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到赶考问题,强调“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党从新中国成立前夕“进京赶考”,到今天再度出发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始终不变初心使命、未改宗旨本色。
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新的赶考路上,作为法院新兵的我,也将跟从鹤山区法院干警前行留下的足迹,牢记初心使命,勇敢砥砺前行,将“赶考”精神融入到每一项工作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在赶考路上书写优异的答卷。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