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仰首,大海洋波,历史长河洒满了新世纪的朝晖。1949年,毛泽东同志提出了著名的“赶考”命题。2017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西柏坡学习考察时指出,党面临的赶考还远未结束。新时代新征程,作为一名青年干警,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继续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交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在过去的日子里,巩法干警以昂扬的姿态,埋头苦干,创造出了一份又一份成绩。“背着国徽去开庭”,将巡回法庭搬进了田间院落;繁简分流、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成效显著;法治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科技赋能智慧法院建设,打通了最后一公里;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各类犯罪,建设平安巩义;雷霆执行、夏日攻坚保障了当事人的胜诉权;“三田留余”诉调对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若无前浪波澜,何来后浪壮阔。作为青年的我们要接续奋斗精神,将发展续写,弘扬巩法精神,讲好巩法故事。树立大局观念,心怀“国之大者”,将个人的成长融入到巩义和巩义法院的发展之中,秉承家国情怀,以奋斗之“小我”,成就奋进之巩义。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新时代巩法青年干警要常怀感恩之心,在法官助理的岗位起点上,多向领导学、向前辈学、向群众学。利用好工作平台,在司法实践中尽职履责,以“法安天下,德润人心”的目标烛照内心;常怀求知之心,“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学习是一生的课题,要将学习作为一种自身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坚持“调研是更高层次的审判”理念,锤炼写作能力和调研水平,努力成长为司法改革大潮中的优秀法院人;常怀上进之心,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修身立德,锤炼品德修为;担当作为,勇担时代之责;勇立潮头,争做政法先锋。
号角激昂嘹亮,奋斗正当其时。百年风雨征程,洒满了先辈为国图强、为民谋福的汗水;百年春夏秋冬,见证了干部担当实干、拼搏奋进的身影。在法院人的队伍里,有释法明理、胜败皆能使人服的宋鱼水;有拥有一颗同理心的燃灯者邹碧华;有用生命托起公平正义天平的周春梅……在我身边也有这样一群人,经年案牍之劳累使他们饱受腰肩疼痛;辗转千里寻找被执行人,归家时已是一身疲惫;面对情绪激动的当事人,依然真诚耐心……是他们演绎了平凡的岗位上有着不平凡的震撼。法槌起落、案卷翻飞,一次次的铁案封尘,未曾有鲜花喝彩,但他们有操不完的心惦记着每个案件的审限,有翻不完的书更新自己的业务知识,正是这种勤奋、朴实、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让我看在了眼里,学在了心里,对政法事业的感情与日俱增、历久弥坚,是他们,感动着我的生命,坚定着我为政法事业倾注一腔热血的信念。
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恰似少年。在赶考新征程上,我们要坚定赶考之心、涵养赶考之志、提升赶考之能,奋力书写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