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下午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赶考路上的执行人》
火热的6月,在这里讲到“赶考”,大家第一反应想到的是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在千军万马中一马当先、向理想大学冲刺的场景。在这里我要讲的,不是学生学习礼成的“赶考”,而是共产党人的“赶考”。
回望历史,“赶考”是永葆初心,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为了争取民族自由、实现民族复兴,革命先烈们进行了无数的探索,然而却都以失败告终。奇迹的起笔处,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点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灯塔,中华民族才真正找到了实现民族独立、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党的百年历史,以初心把握方向,以信念披荆斩棘,以匠心见证奇迹,带领中国人民铸就辉煌成就。百年党史波澜壮阔,历史的回响,警示着后人。
今年以来鹤山区法院执行局认真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精神,全体执行干警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在执行攻坚过程中不仅诠释了“长子情怀、忠诚担当、创新实干、奋斗自强”的鹤山精神,更展现出了共产党人冲锋在前,不怕牺牲,一心为民的大无畏精神。
作为一名年轻的执行干警,“赶考”就是不忘初心跟党走,将党的精神在工作中继承并发扬光大;披星戴月在我们平日的工作之中已经习以为常,5+2白加黑更是我们舍弃了自己的时间去守护法律和当事人的利益。为了让每一个人在司法过程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我们无怨无悔。我们把青春奉献给了人民,把公平正义带给了千家万户。经年累月,是亲人的支持和信任,是执行干警的汗水和泪水,正是这所有的一切,方才铸就了今日鹤山法院执行干警的丰绩。
不忘初心跟党走,需要发扬执行干警吃苦耐劳的精神:鹤山法院执行队伍是一支敢拼敢打的队伍,更是一支智勇双全的队伍,我们能够关爱当事人,分分暖人心,也能巧妙调解当事人,止纷化纠戈,还能让当事人主动履行促和解,善意退步化矛盾,也能危难当前英雄出,肩扛正义人赞扬。
每一次的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就把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的理念铭记心中,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方向,那就是“为人民服务”。
当我们每一个人都在“赶考”路上朝着一个方向并肩前行时,所付努力都是伟大的。执行工作的繁琐复杂,是严谨的工作态度在鼓励我们风无阻,一路前行;执行工作的多样又繁重,是不可推卸的职责在激励我们不断进取,永不放弃;一个案件的结束并不是这个案子的终结。我们用微笑去待人接物,用耐心去化解一次次的执行矛盾,不仅为了结案,更是为了案件中的当事人的矛盾。用信念走入一户户当事人家中,只因我们不忘初心,立足法律的最后一道防线。
作为法院执行干警,唯有不忘初心,赤心不改,敬业爱岗,脚踏实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们更要将这种精神发扬出去。因为我们法院执行干警从来不畏惧困难,我们最擅长的便是将压力转换为动力。当困难来临时,我们会迎难而上,用我们执行干警吃苦耐劳、敢打敢拼的精神去迎接每一个挑战。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在“赶考”路上,尽管渐行渐远,但也不是阳关大道、畅通坦途,依旧面临困难遍布、荆棘丛生,我们没有理由停滞不前,更没有时间驻足欣赏沿途“风景”。面对“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作为“赶考”人,没有现成的路可走,没有成功的经验可借鉴,我们唯有主动谋划、积极探索、坚持学习、勇于创新,我们唯有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我们唯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赢得全社会的鼎力支持,我们唯有一步一个脚印,走得平平稳稳、走得实实在在。山再高,只要肯攀登,总能登顶;路再远,只要不停歇,总能到达。我们共产党人的“赶考”始终在路上,只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靠人民、永不懈怠,我们就一定会向人民交出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