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六岁那年,我与她相识于一棵梨树下。现在只隐隐约约地记得,那时的她比我低半个脑袋,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高鼻梁,和一张粉红的樱桃小嘴,瘦瘦的,看起来有种小鸟依人的感觉。
还记得初始是因为那只印有蝴蝶图案的风筝——那是我最喜欢的一只。年少时,我最大的爱好就是放风筝,于是经常会缠着爸爸和我一起出去放。但那天风筝刚放飞,便突然刮来一阵风,线断了,风筝随着风吹跑了,我一直追着它,追到一棵梨树下,眼前是一个小女孩,她手里拿着我再熟悉不过的风筝。我走向前去,问她道:“那个……小妹妹,你手里的风筝是我的,请问可以还给我吗?”回应我的是风声,我再一次开口道,“你手里的风筝是我的,可以还给我吗?”她依然没有回应我,而是用她那双眼睛望着我,她望向我的那瞬间,我仿佛在她眼里看到了星星。她盯着我看了许久,突然收回视线,嚎啕大哭起来,我也不知如何安慰别人,只好站在旁边不知所措地望着她。过了许久,一个女子走了过来,抱走了她,那女子大概是她的母亲吧。她们走后很久我才反应过来我的风筝还在小女孩的手里,可她们早已走远,我也不知他们家住何方,而且已经走了这么久,不知爸爸有没有在找我,于是便先回去了。
现在再想想,那阵风或许就是为了让我们相遇而吹的。我们之间的故事也因那阵风和那只风筝而展开。
第二天,我又来到那棵梨树下,本来只是想碰碰运气,可没想到真的再次遇到了那个小女孩,她的手里还拿着昨天我那只被她带走的风筝,并且目光一直注视着我。我神不知鬼不觉地走到她身边,坐了下来。就这样静了许久,我主动开口问她:“小妹妹,你叫什么名字?今年几岁了?”她没有回答,我想她大概是不愿跟陌生人说话,于是我也没有再开口。太阳在慢慢西沉,她突然将手中的风筝递到我的面前,什么也没有说,依然是用那双眼睛盯着我,我先是一愣,然后才明白了她的意思,接过风筝,我还没来得及说句“谢谢”她便已匆匆离开了。
后来,每次出去放风筝时,总有一股力量指引着我去到那棵梨树下,每次也都能遇见她。一开始的几天,我们只是安静地坐着,没有人开口讲话,过了几天,我觉得气氛有些尴尬,便主动开口和她讲一些关于我的事情,即使我知道她不太愿意说话。再有几天过后,她可能是愿意认我这个朋友了吧,开始和我讲述关于她的一切……在与她的第一次交谈中,我知道了她叫甜甜,今年五岁。
从那之后,我们便几乎每天都形影不离,她说她想要学放风筝,我便教她,但放风筝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学会的,有一次,她因为放风筝摔倒了,看到她那个样子,我实在不忍心让她继续学下去,便对她说:“甜甜,要不算了吧……”可她即使摔倒了,也忍着痛站起来,笑着对我说:“璇璇姐姐,做事情可不能半途而废哦,我一定要学会,一定要向你证明我!”随后用很坚定的眼神看着我,我又一次在她眼里看到了星星。看到她的决心,我也束手无策,只好继续教她……
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一起疯,一起闹,一起哭,若是有人欺负她,我会第一个替她还回去,而若是有人欺负我,她也会用她那瘦小的身躯挡在我面前,有的时候我甚至都快要忘记她比我小一岁了。
半年后的一天,我按照平常的时间来到树下,却不见了她的身影,只看到树前的石桩上有一张字条,只一眼我便认出了那是她的字迹。开头的第一句,写的是:“璇璇姐姐,我妈妈说我们很快就要离开这个地方了。”看到这里,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滴落。字条被泪水浸湿,一些字已模糊不清,能看清的仅有最后一句:姐姐,我们都要努力学习哦,相信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
现在虽已过去这么长时间,但那张字条,一直伴随我走到现在,也可以说,不仅是那张字条,还有甜甜,我相信,她一定在远方的城市默默地支持着我,等着我。她永远是我记忆最深处的那个人,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与她,各自努力,最高处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