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国庆长假,我和几个同学乘坐着飞机准备去敦煌游玩一番。在快到达目的地时,飞机突然剧烈地震动起来,我跑到驾驶仓一看,只见飞行员手捂着胸口,口吐白沫,脚不停地抽搐着。飞机一下子偏离了航线,眼看着马上就要坠机了,我和佐韩果断出手,控制住了飞机。我们还没来得及长舒一口气,飞机仪表盘发出尖锐的鸣叫声,“燃油告急!”经过一番挣扎后,我们最终掉进了流沙里。
我们爬出了流沙坑,清点了一下物资,只有随身携带的手斧、水和一些干粮。
澳棣来回走动着,不住地问:“怎么办?怎么办?不是出来旅游的吗?怎么变成荒野求生了?”我一边安慰着澳棣一边观察着四周。只见不远处有个小山洞,不算大,但住十个人没问题,便喊道:“那边有个大山洞,在夜晚降温之前,我们要把山洞抢过来。”
这么得天独厚的山洞,可能会是某些动物的巢穴,我们抓起手斧,慢慢地靠进山洞,只见一头足足有两人高,五人宽,通体漆黑的大蝎子,盘踞在洞里,它正枕着两只一人大的钳子,呼呼睡觉。
我们使了个眼色,分配好战术。依璐悄悄地绕到了蝎子后面,突然它睁开了眼睛,凶猛地向我们扑来。依璐从后面一斧子劈了下去,直接切掉了它的尾巴。蝎子转过头,伸出大钳子,径直向依璐夹来。我们四人趁机冲了上去,对着蝎子身上乱砍。我直接抢过敬朴的手斧,两把手斧,插进了蝎子的两颗黑不溜秋的眼睛里。蝎子一下子没了目标,钳子疯狂地挥舞着。过了一会儿,佐韩举着斧头从它肚皮下划过。蝎子应声倒下。
我们做了个烧烤架,把蝎子肉放在上面烤着,我们也不顾肉是不是熟了,抓起来就往嘴里塞。吃饱喝足后,我们便沉沉地睡着了。
第二天,阳光照了进来。我微微睁开眼睛,在阳光中,我发现一只沙漠狼正在洞外吃我们昨晚吃剩的蝎子肉。我们拿起手斧急忙追了出去。这时,另一只沙漠狼冲进了洞穴里。我们又追了回来。突然,脚下一软,我们竟然又掉进了流沙坑里。看着前面两只狼,我们无济于事地疯狂挣扎着。但越挣扎,陷得越快。过了一会儿,我们就只剩一个鼻子在外面了。只感到天旋地转,和微弱的声响,便晕了过去。
睁开眼,我们已经躺在了一个空旷的石室里,墙上有几幅奇怪的画,好像是什么图腾。中间是一个高台,高台上装饰着一些奇特的符文。我刚上去想仔细辨认那些符文的意思,那个高台开始震动起来,缓缓升出一个棺材。突然棺材门打开了,一个木乃伊倒在了地上。大家吓得都往后退了几步,我惊慌失措中挥舞着手中的斧头,一不小心劈在了木乃伊的脸上,流出了一些绿色的粘稠液体,散发着阵阵恶臭。液体流到地板上,把地板侵蚀了一个大洞。我好奇地从洞里往下一瞧,只见下面居然还有一个巨大的房间,里面灯火通明。为了找到出去的路,我们决定下去一探究竟。
我们相继跳了下去,只见下面的房间里排列着两排牛头人身的雕像,中间有一个巨大的玻璃器皿,里面躺着一个牛头人身的怪物,看起来好像处于深度睡眠之中。我们推测这可能是外星物种。
敬朴手太欠,按了一下上面的红色按钮。那个牛头人身的怪物慢慢地扭动着身体,微微睁开眼睛,目光所过之处,仿佛能射出耀眼的光芒。它对我们说:“卑微的蝼蚁啊,是谁吵醒了我?”听着这句台词,我们五把手斧不约而同地打在了那位“神”的身上。“卑微的蝼蚁啊,竟敢打我,你知道我是谁吗?看我……”敬朴一把手斧打在了它的脑门上,大喊道:“啊——呸!什么神嘛,就是个弱鸡……”敬朴话还没说完,牛头怪站了起来,大笑道:“呵呵,你们凡人的武器伤不了我的。”突然,一群全副武装的搜救队员冲了进来。牛头怪见了,慌慌张张地逃回到了高台上,把自己给催眠冰冻了。一排排子弹射了出来,把冻成冰块的牛头怪打成了马蜂窝。
原来,他们不是什么搜救队员,只是一群爱探险的退役特种兵。我们在特种兵的帮助下,成功回到了我们熟悉的城市。
这次国庆旅游可真是惊心动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