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满江红》有感1000字作文
看完《满江红》这部电影,我的心里五味杂尘,感触至深,心底仿佛有洪波翻涌,心情久久不能宁静。
起初,小兵张大为逃一死,被“卷入”了一场天大的阴谋之中,同孙均一起寻找那秦桧通金卖国的铁证——金人密信。后来,随着剧情发展,真相终于浮出水面:这一切,都是张大设下的局中局,身为岳家军的他,要为岳将军报仇!但真相远没有如此简单,张大设下的局,竟然都被秦桧知晓,反设下一个圈套置张大于死地!最后,所有人都英勇牺牲,其最终目的,竟也不是为岳飞报仇,而是让岳飞死前留下的那首《满江红》得以流传于世!
《满江红》的场景堪称一绝,设计之精妙,让人赞不绝口。整个故事穿梭于一座深宫之内,有着无数条蜿蜒曲折的小巷和众多小院,从上瞰,如同一座大迷宫,让人眼缭乱。电影的剧情也如场景一般,一波三折,出人意料,意蕴深刻。那灰白的宫墙给人以阴森凄惨的感觉,代表了无数阴暗腐朽,不见天日的阴谋。电影的结局,孙均策马扬鞭,向着远方奔去,前途虽未卜,却有万道金光铺垫!这也象征着真相的水落石出,那些阴谋终于被正义之光所消灭,英雄的冤情终于得到昭雪!“正义也许会迟到,但终归会降临!”
这部电影有三个情节让我感触至深。
张大手刃战友
张大的战友刘喜孤身一人行刺秦桧的得力手下何立,未遂,反倒被何立折磨得奄奄一息,遍体鳞伤。张大不忍看同伴如此痛苦,又怕计策败露,前功尽弃,狠下心,亲手杀死了昔日的战友!连连好几刀啊!每一刀,不仅刺在刘喜的身上,还刺在他的心头啊!他手上染上的壮士的血,永远洗不净啊!他跌坐于地,抱膝放声大哭,泪流满面,悲恸欲绝!我也似乎经历了千刀穿心之痛,不禁潸然泪下。待眼泪流尽后,张大咬着牙,忍受着剜心的悲痛,扶着墙,缓缓站起,继续向前走去。他的脚步沉重无比,脸上却瞧不见任何灰心,他的眼睛里,透着坚强之光和必胜决心!他的身上,还肩负着如山般沉重的使命!如今的时间与机会,是战友用命换来的,他不能让战友白白牺牲!他坚定的信念,让我也坚信:岳元帅身上的冤屈定会昭雪!那通金卖国、陷害忠良的秦桧,必定没有好下场!
夫妻生离死别
得知张大要以命为岳元帅昭雪时,瑶琴义无反顾半途介入,来帮助自己的丈夫。她与张大相会于柴房,唱起了那首他最爱听的《樱桃曲》,声音甜美而凄艳,充斥着对丈夫的不舍和对世间的留恋。二人相拥而泣,泪水打湿了彼此的衣襟。瑶琴明知此次行刺秦桧,无论成功与否,都只有死路一条,路的尽头,是悬崖万丈,但她仍旧无怨无悔,义无反顾地继续向前走。
计划暴露后,何立向瑶琴承诺,只要她杀死张大并背出密信的内容,便可饶她不死,让她过上好日子,但是她没有!只要她杀死张大,她便可以有享不尽的荣华富贵,穿不尽的绫罗绸缎,吃不尽的山珍海味,但是她没有!她选择与何立同归于尽!她的颈动脉已被何立划破,鲜血如瀑布般往下流,染红了她胸前衣衫!她却还强撑着站起,要将何立完全杀死才放心倒下!在她倒地的那一刻,张大不顾身后的枷锁,唱起了那首《樱桃曲》,他笑了,但眼底氤氲一片,两行热泪潸然落下。他语不成声地唱着:“何日归家洗客袍……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瑶琴的眼睛始终没有闭上,她望向张大,眼底无一丝离别的悲痛,或者说,那巨大的悲伤,此刻已化为不可震撼的坚定!
有人说,瑶琴是不知亡国恨的商女。而在我看来,她的机智英勇,大义凛然,义无反顾,慷慨赴死的精神,绝不亚于在战场厮杀的女将军花木兰!她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英雄!
全军齐涌《满江红》
听到“鹏举绝笔,以明心迹”之时,全军上下都惊讶无比。越往下读,将士们越激情奋发,斗志昂扬。诵读声震天动地,将士们以矛击盾,发出的声响沉闷却又无比响亮,伴随着那充满激情的诵读,我豪情勃发,全身上下热血沸腾!我的眼前渐渐模糊起来,泪水充盈了我的眼眶,耳边的回声也越发鲜明。那一句句充满爱国情怀和豪情壮志的词句,在我脑中走马灯似的循环往复地回放着:“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士,八千里路云和月”“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
张大他们至死都满怀着坚定的信念,必胜的决心和牺牲的无悔,他们勇敢机智,大义凛然,坚定不移,慷慨赴死的精神让我内心无比震撼,敬佩之情等不及一点一滴地滋生,便如海啸般疯狂涌出,将我的心中的防线彻底击溃。我脑中除了“敬佩”这二字,别无他物!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历史长河中,像这样渺小的,微不足道的人有千千万万,他们籍籍无名,微如尘埃,却能如此英勇卓绝,明知死路一条却仍能慷慨赴死!是的,一颗星散发出的光固然微弱,但千颗万颗齐绽光辉,便能组成一片璀璨夺目的星空!一个人的贡献固然渺小,但是千人万人齐心协力,便能改变历史长河的流向!他们虽渺小,却能充当国家的脊梁!他们无怨无悔,哪怕死无全尸,孤魂流落他乡!
让我们,向英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