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哥,你别往前了,那有可能是陷坑!”“不可能的,这些土看起来特别实在,我走给你看……”“啊!”
最近说亚带雨林里有一个宝藏,表哥看后立即联系向导,带着我来到了雨林里。刚开始我特别不屑,人家宝藏都是在海边的,在雨林里能有个什么?动物皮?我正这样想着,向导让我们看一下各拿了什么,我下意识的看了一下表哥的,我的天!只见表哥背包里,五个自制土炮,一个用木棍和钉子做的狼牙棒,一包快速面和一个闪光手电筒。我全带食物了,只有向导带了指南针和望远镜之类的。
确定好后,下了直升飞机,表哥走的一步不如一步,走两步脚被缠住了,走两步脚又陷土里了,气得表哥怒吼一声,举起狼牙棒,挥舞着向前跑去。我想着,肯定没野兽能欺负过他,暂且歇一歇,别管他,便和向导看起了地图,分析着路段。“阿呀!救命!”表哥跑了回来,肚子好像被什么撞的,全是泥,蔫巴巴的。指着前面哭唧唧地说:“前面……前面……有……有……有大野猪!”向导立马起身,和我跑过去看,不错,是个野猪,是他撞的表哥不错了,可这也太大了吧!都有三个我这么大,表哥一看见野猪,就气的直冒火,表哥掏出皮筋,往野猪背后一跳,那野猪后面看人最难,转不过头,只见表哥把嘴一绑,正要绑脚,那大野猪翻过身,一个猛抬头,把表哥顶飞两米,弄得表哥满脸鼻血,这不光没有削弱表哥的锐气,还激怒了他,只见他抄起狼牙棍,使劲一扔,砸向野猪的头,但野猪轻轻一撇,把狼牙棍给撇到了一边,然后猛地一冲撞,表哥,难道就要被野猪再撞飞吗?不,只见表哥掏出小刀,对准扑过来的野猪的肚子,用尽全身力气,狠命一捅。瞬间让野猪垂直落地,怕没断气,又跑过去捡起狼牙棒,一下又一下的敲着,最后,这个满嘴獠牙的野猪被表哥敲死了,见的表哥满脸是血,当然,表哥也很惨,一对熊猫眼,肚子撞的青一块紫一块,衣服被猪的獠牙撕烂了一小块,鼻子里不停地流着血,擦,都没来及擦,表哥“切”了一声,把野猪往身上一搭,剪起狼牙棍。跟着我们继续前行。
到了晚上,向导带我们来到了一个干燥一些的地方,指着一个巨大千年老树说:“这棵树上的树干可以用东西铺起来,然后可以睡上去,今晚就在这睡了。”说着,便架起火堆,不知道从哪儿弄来一根长长的木棍,削尖了一头,把野猪皮剥掉披起来,对着野猪的嘴就插了下去,再加上火堆,一个烤全猪就弄好了,油滋滋的,光滑到像饭店里的一样,我掏出小刀,把猪肉分成三半,留一半今晚吃,再分好便各自啃了起来。盖上被子,在树顶美美地睡了一觉,哇!简直不要太舒服,比在自家里入睡得还快,这就是大自然的力量吗?
第二天清早,又要踏上寻找宝藏的路程了,表哥昨天吃了野猪肉,今天快活的不得了,很听话的跟着向导走,我们从上午找到了,中午从中午我找到了傍晚,当时还挺亮,能看清楚,我往一片树叶上一躺,发牢骚道:“什么宝藏!分明骗人的,我就说这个地方不大对,哪有宝藏藏在热带林的!哎哟,不找了,不找了,回庇护所睡觉吧!”正说着,突然感觉屁股底下有点凉,刚要转身,整个人直接栽了进去,我举起手电筒,抚摸着屁股,忍着剧痛爬起来,不住的埋怨道:“哪个缺德的人在这挖的坑,不知道这里还会做人呀!”突然不住地往左右一看,砖块!热带雨林怎么会天然砖块,这是哪儿?向导仔细一看说道:“这是埋宝藏的位置啦!终于让我们找到了!”表哥一听,二话不说,打开手电筒就往洞里钻,孰不知在我右侧方的一个机关弩正在上膛,而表哥的头却探了进来“嗖!”的一声箭射出来了“嘭!”向导一棍把箭拨开。表哥这才没被射到。进入密室,两边站着一个穿着铁盔甲的盔甲架,手里拿着利剑,表哥一见到古董剑,上去就要拿,拿了下来后,只听墙里“砰砰砰砰,啪!砰,砰,砰砰”机关声,两边的墙突然出现了一排洞,突然,一堆箭向我们袭来,表哥左胳膊中了一箭,我小腿中了一箭,拔出一看,有毒!看到这情景,我快吓昏过去,但直觉告诉我,昏过去你就完蛋了!强忍着剧痛,抱起宝箱,趁着机关墙里还在装填弓箭,赶紧跳出洞口,和表哥,向导跑回庇护所。回到庇护所,我和表哥掀开衣服,完蛋了!整个肉已经烂了,都有腐臭了!向导拿出手册一笔对,大惊!这箭毒的解药正是我们不久前杀掉的野猪身上的牙齿!找到后磨成末,敷在上面就可以,可是都扔河里了,哪还能找!我和表哥赶紧拿绳子捆起小腿和胳膊,以防止毒液感染其他部位,这时向导想起,可以用蛆虫咬腐烂的肉,这样也能治好!所以向导去给我们找蛆了……最后,我们免不了蛆虫一顿钻肉。
到了最后,向导又点起了黑烟,直升机把我们接了上去,我们抱着宝箱,抚摸着里面的金银珠宝,满意地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