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林惊魂
罗瑞晨
我一直以来对热带雨林充满好奇,所以我与经验丰富的张叔叔、活泼可爱的表妹以及“军犬”剑客一起去亚马逊雨林里探险。
下了直升机,张叔叔立刻让我们检查装备:导航仪、驱蛇胆、饮用水及滤水器、小刀、手套、手电筒等装备一样不少。见我们已检查完毕立刻带领我们进入从林。这里到处生长着奇花异草,郁郁葱葱的树木生命力旺盛极了。树叶重重叠叠地遮住了蓝天,似乎蓝天原本就是绿色的。我一边欣赏这里的美景一边贪婪地吮吸着自然的气息,张叔叔挥舞着砍刀,在前面为我们引路。这时我看到他在开辟新道路的同时也用小刀在树干上刻下标记。
我好奇地问:“我们不是有导航仪吗?用得着刻标记吗?”没等张叔叔回答表妹就抢着说:“这都不知道,因为导航仪迟早会没电的备用电池也不多所以做上标记,就算导航仪没电也能回到出发地。”只见她眉毛一扬趾高气昂地望着我,我瞪了她一眼便自顾自赶路了。
渐渐地,我感到越来越闷热犹如身在蒸笼,我本能地想摘掉头上的宽扁草帽。但我还是把手缩了回去,因为在丛林里有许多毒虫隐藏在枝叶之间,只要一摇晃它们就会掉落下来然后猛咬你一口。我不敢往下想赶紧将迷彩服紧紧扎紧,生怕一些毒虫冷不防咬我一口。这时,我看到表妹竟然摘下帽子猛扇起来。我还没来的及提醒,就见她竟露出痛苦的神情,我赶忙跑过去查看,发现她脖子上有一条黑乎乎的虫子正贪婪的吮吸她的血液。我正要伸手去拔,张叔叔走过来制止了我。他从急救包中掏出一小罐盐撒在那虫子身上,它痛苦地扭曲着身体然后掉到了地上。一旁的剑客上去狂踩十几脚,还不忘朝那一摊“烂泥”狂叫似乎在说“叫你欺负小主人,这就叫恶有恶报。”看着它吡牙咧嘴的模样我不禁扑哧一声笑了。
这时,张叔叔已经将表妹的坏血挤了出来并涂抹上了酒精,贴上了创口贴。张叔叔严肃地说:“下次遇到蚂蟥,千万别用手拔。”说完便继续领着我们上路,踩在松软的叶子上,下面隐隐传来一股股今人作呕的腐臭味。我捏着鼻子问:“什么时侯到亚马逊河。”表妹看了一眼导航仪说:“马上到了,还有800多米。”剑客似乎十分兴奋绕着我们蹿上蹿下。欢快地叫着很快消失在我们的视野里,我担心地问:“她会走丢吗?”张叔叔微笑着晃了晃他的多功能手表说:“就算走丢了,我也会用定位找到它的。”这时远处传来了一声声狗的怒吼。
张叔叔立马变了脸拔腿就往那边跑,我们急忙跟上他。当我们赶到时发现了揪心的一幕:只见三条巨蟒吐着蛇信子,张开血盆大口同时向剑客发起攻击。剑客却不慌不忙一个漂亮的转身躲过第一条大蟒蛇的攻击,剩下的两条大蛇学聪明了,它们顿时散了开来一个向左攻一个伺机而动。只见,剑客让过一只蟒蛇的巨嘴。然后一跃跳到它身上用嘴与爪子疯狂攻击,这条蛇背上顿时血肉模糊,血液四处乱飞。
这时,它好像发怒了发疯似的乱撞。吓得其他两条蛇四处躲避,剑客却用四只爪抓牢蛇不放似乎要和它血战到底,这时谁都没注意到一条大蟒正在悄悄逼近我们。我感觉到背后有一丝凉意猛地转过头去,却正好与那张血盆大口打了个照面。它口里喷出一股股腥臭味,两颗大毒牙闪着阴冷的寒光似乎是两个勾魂鬼在勾我的魂。我吓得不敢发出声音,不过我去偷偷从背包的袋中拿出一把麻醉枪。然后我猛地举枪一枪射中了蛇的嘴里,蛇随后就倒在地上,动弹不得。
剑客还与那条巨蟒难分高下。另一条巨螃悄悄绕到剑客背后,接着扬起巨尾向剑客打去。张叔叔猛地蹿起,冲过去挡在了剑客面前,张叔叔被尾巴扫中,痛叫一声飞了出去。不过巨尾仍威力不减的向剑客扫去,表妹眼疾手快举起信号枪那蛇的头打去,那蛇挣扎了几下便倒在了血泊之中。剩下的一条蛇见势不妙赶紧逃之天天。
张叔叔身受重伤,我们只好通知救援队来帮忙,晴朗的天空中几架救援直升机出现了(未完待续)